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锐中介崛起 宣城房产中介行业如何应对?

皖南晨刊  2015-12-01 00:28

[摘要] 新锐中介崛起 宣城房产中介行业如何应对? 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大的影响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习惯“有事儿先上网”,同样在租房买房这一领域也基本如此。微信卖房微博卖房也开始逐步兴起,传统中介准备如何面对呢?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大的影响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习惯“有事儿先上网”,同样在租房买房这一领域也基本如此。微信卖房微博卖房也开始逐步兴起,传统中介准备如何面对呢?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新锐中介:互联网房源兴起

“我的房子就是通过微信买的,当时我正在寻找房源,正好看到了朋友圈信息,联系了之后很快敲定了下来。”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刚刚在北门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赵先生表示,自己在买房的时候就曾在朋友圈发过自己的求购信息,有住在北门的朋友帮他打听过,后来一位朋友又转发了一个他的朋友圈的二手房出售信息给我,看了觉得挺合适,和房主联系后,很快就敲定了下来。

记者注意到,一些有购房、租房和卖房需求的市民会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发布消息,或者通过朋友圈的资源促成交易。“和普通房产中介相比,朋友圈里的内容可能会更加详细,甚至会贴出一些房屋的内部和外部图片,总体来说更加直观。”一位资深网友表示,但是此类消息往往也通过了好几次转手,其真实性也不一定可靠。

传统中介:经验和房源是优势

传统中介面临着电商的冲击,会受到哪些影响?在状元路上的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产生的冲击并不是很大,面对着互联网的冲击,传统中介的优势主要是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对优质房源的把握。

记者了解到,就目前我市的房产中介市场来说,虽然每年都有一些中介公司由于生意冷淡而被迫关门,但是总体来说,关闭的都是相对规模较小,服务能力较差的小中介。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互联网的房源信息很多,不少电商平台的房源信息都不一定准确。“除此之外,一些卖家自行发布的房源信息,但是发布之后,基本都会被互联网的海量房源信息淹没。”这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优质房源方面,传统中介仍然处于强势的地位,毕竟多年来的行业积累,传统中介依靠强大的线下活动能力,有着足够多的房源信息资源。

两者博弈:传统中介在谋变

互联网中介在一二线城市厮杀的如火如荼,一些市民也在盼望着互联网中介来到我市提供更多的服务选择,但是记者发现,目前我市还没有性的互联网中介。

“主要是我市的房产交易规模相对较小,还不够支撑互联网房产中介进入。”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省只有合肥、芜湖等城市有互联网房产中介公司入驻。虽然暂时“狼还没来”,但是我市的房产中介也并没有对目前的情况沾沾自喜,而是积极地谋求变革。“我们也在考虑进一步代理房源或者拓展其他销售渠道。除此之外,加强和网站、媒体等方面的合作也很重要。”据了解,我市一些房产中介开始在网站开展业务,吸引更多的市民关注。同时购房的市民也越来越开始注重品牌的效应,帮助客户议价、服务质量较高、促成交易顺利的中介往往更受市民欢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