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养不起二孩家庭可申请"二胎贷"可贷5万元

宣城房天下  作者:xuancheng  2016-03-16 12:00

[摘要] 二孩胎”政策是全面铺开了,但“二胎贷”这个新鲜词,估计不少人都是头一回听说。近日,中国邮储银行面向全国准备生育二胎的家庭,发布了一项新贷款政策,“二胎贷”。消息一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二胎贷”到底是什么?具体的申请程序和条件又有哪些?记者从中国邮储银行宣城分行了解到,“二胎贷”并不是在银行办理

“二孩胎”政策是全面铺开了,但“二胎贷”这个新鲜词,估计不少人都是头一回听说。近日,中国邮储银行面向准备生育二胎的家庭,发布了一项新贷款政策,“二胎贷”。消息一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二胎贷”到底是什么?具体的申请程序和条件又有哪些?记者从中国邮储银行宣城分行了解到,“二胎贷”并不是在银行办理的一种业务,而是中国邮储银行下的子公司发行的一项贷款政策。

“二胎贷”可贷5万元

中国邮储银行宣城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二胎贷”是由中邮消费金融公司开发,该公司是中国邮储银行的子公司,目前我市各网点暂并不受理“二胎贷”。不过,有兴趣的市民可以下载“中邮钱包”,从网上申请“二胎贷”。

记者下载了该软件后发现,“二胎贷”与一般的贷款并没有差别。在软件上注册完成后,找到“邮你贷”这个栏目,点击进去就能找到“二胎贷”了。在贷款数额上,金额从 1000元至 5万元,产品期限从3期-36期自由选择。而在费用方面,“二胎贷”收取0.75%的手续费,即每贷10000元固定每期收取手续费75元。

选择好自己要求的金额和期数后,用户必须先绑定一张银行卡,日后贷款发放及每月自动还款,都从这张卡上进行。不过,在“二胎贷”的申请过程中,用户要提交身份证号、受教育程度、婚姻状况、详细地址、本地居住年限等一系列详细的个人资料。等到这些资料全部核实为真实信息后,再上传家庭的全家福及孩子的出生证明后,用户才能正式申请“二胎贷”。

市民大多不买账

虽然从操作上来看,申请“二胎贷”并不特别复杂。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的市民对于这样一项贷款政策,并不热衷。“说到底,通的贷款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打出了‘二胎’的噱头。”在市某银行工作的小程说,从手续上来看,“二胎贷”给了申请人一定的优惠,但是本质上就和信用卡按期还款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而对于一些真正打算要“二胎”的家庭来说,“二胎贷”听上去“很美”,但是并没有更多的实际帮助。“真正想要‘二胎’的家庭,肯定在这之前就考虑了各方面的压力,物质上会有一定的储备,不会说指望贷款来解决养孩子的问题。”市民吴女士表示,生育“二胎”的家庭,一般经济条件都还不错,有负担能力,所谓的“二胎贷”更多的是,帮助一些已经有了孩子,但急需其他资本投入的家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