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农村居民进城买房有哪些诀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4-14 14:36

[摘要] 农民进城购房,加速城市化进程,成为宣城楼市的购房主力。然而普通农村居民如何正确看待进城买房置业,如何把握机遇购得理想房产。

农民进城购房,加速城市化进程,成为宣城楼市的购房主力。然而普通农村居民如何正确看待进城买房置业,如何把握机遇购得理想房产。近日,记者走房业内人士,向农村居民进城购房支招。

“不少80和90后农村朋友,挣钱还房贷成为他们的任务。”文苑大酒店工作人员余取名表示,在他老家宣州区狸桥,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宣城市区买了房子。“但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余取名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知道现在农村,只要是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基本上都要到宣城置办房产

这是大势所趋,不会因为个别人的想法而改变,与其急需时被动抢购,不如早做进城购房的规划。房产业内人士认为,中央在“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将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完成约1亿人居住的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

据宣城农业银行贷款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房贷需要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通常合同期内每月收入必须是当月按揭还款金额的2倍以上。在记者采访中,房产销售界人士反复强调,普通进城购房的农村居民,不仅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首付款,而且要应将房款申请等事宜作为首要前提,打探清楚提前筹备。

借助有利的政策环境

“有不少农村居民不太相信房企售楼部的广告说词。”房产销售经理吴帆表示,在如今的大好政策环境下,举棋不定反而会错过很多很好的机遇,甚至错过物美价廉的楼盘

据宣城市房管局官网信息发布,我市将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安徽省建设厅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经营行为、资质检查等相关要求,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严肃查处房地产类企业在经营管理中的各项违法违规行为,把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工作落实到位。

据悉,3月29日上午,中国住建部召开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持续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重要性。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而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2016年房地产去库存取得积极成效。应积极支持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让房地产去库存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效。

把握楼市交易中的规律

既然进城购房的外部环境基本成熟,那如何才能确保农村居民在城里购得理想房产?记者将众多房产销售人士的建议进行归纳。

首先,问面积不如看公摊房屋的面积其实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而且置业顾问说的面积一般都是建筑面积。所以与其看面积不如看公摊,公摊比例更能反映一个房屋的性价比和面积的实际情况。

其次,实地考察了解配套。售楼规划图上显示的配套都是“加工”过的,有的把在建中的或规划中的配套添加进去。购房者想要真正了解周边规划配套的情况,一定要自己亲自去实地考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再次,户型图、楼层平面图都要认真看。只看户型图,反映的信息不够全面,应结合楼层的平面图来看,可以对户型的整体情况有一个更完善的了解。比如户型图上能看到的是普通窗户,但是平面图上还能看出窗户是否会被邻居家的楼体挡住阳光,甚至可看出楼道内的情况,电梯井的位置,楼梯的宽度等等。

再者,板房看毛坯。毛坯房相较于精装样板间来说,它更真实更准确地反映了房源的实际情况。因为样板房经过装修后,很多瑕疵都会被掩盖,结构也有可能是改动过的,购房者可能会因此被忽略很多问题。

最后,多角度了解实情,通过精品楼盘作参照。购房者看房时通常都是从置业顾问那里获取楼盘信息,缺点总会被有意无意的带过。所以看房的时候要去它的精品楼盘查看做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